剛交往,我老是在想我們分手的時候,會是什麼場合?是誰說分手?因為什麼事情?你聽了我說的話,很生氣。

    我到現在還可以想像電話那一頭的你,肯定是嘟著嘴吧,氣鼓鼓的說吧?

    我還記得你的表情,想像得出你的語氣,似乎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分手後,我還是可以記得你許多細節。

    就好像你沒有離開我身邊。

    又或者說,你從來沒有真正的站在我身邊。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十分清楚、理智、有條理的回答你所有關於我和你的問題,相信你也不是,因為「情」這一字,永遠都是如此的沒有邏輯。

    我一直都知道,也深深相信,你對我的感情。

    雖然低調、壓抑、輕柔,但我一直、一直、一直都有感受到。

    又或者說,我自以為我感受到了。

 

    在這封信裡面,我不想仔細回答那些瑣碎的問題,諸如「溝通」、「付出」、「改變」等等,我只想細細地告訴你,我做不到面對面說清楚,也無法三言兩語帶過的一段思想鬥爭。

    是的,就是思想鬥爭。我和自己的思想。

    從去年的七月,我第一次提出分手開始,我就沒有斷過這個念頭。

    如果要說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你漸漸沒有感覺,那麼你可以不用猶豫懷疑,肯定從那時就已經開始了。

 

    尊重有錯嗎?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就連朋友都有討論,為什麼我們沒有共同的朋友?」、「你說你沒辦法對別人敞開心房,但你似乎也不願意嘗試」、「怎麼會說你對我的需要,很膚淺?」、「就是每天這樣聊天很煩躁」、「我願不願意都接受不好的你?」、「改,變得樂意接受」、「行動力不足」、「如果你的改變是必須的,重點不是時間,那重點就是我願不願意包容、等待、體諒?」、「為什麼不可以談付出?」、「為什麼很多事情你不講清楚?要讓我玩猜猜樂?」、「聊天開始只能說沒有內容、沒有意義的對話,浪費生命」、「你跟其他女生聊天的內容……

    這些問題與定論一個又一個往外冒出來,在我心頭揮之不去,你說我們的溝通很有問題,是的。確實如此。我沒有和你討論這些問題,也沒有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或者洗刷我對你的偏見,我讓這些不快樂在我的心中發酵、滋長、佔據,我讓這些憤怒委屈消耗我跟你的感情,我縱容我的質疑和成見。

    現在,我可以直言,這段感情之中,我最大的過錯,就是我不願意和你討論這些問題,我選擇讓你自己發現,讓你單獨「成長」,所以我們約定了二十歲。

    原本說好的二十歲,我等你的改變,但你為什麼要為了我做改變?又為什麼我需要為你做這麼多的改變?是因為你的這個人?還是單純因為「愛情」兩個字?

    「不要因為愛情,而迷失自己!」這句話很對,說得很好。

    我深深的認同。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如此,但我是一個這樣的人:我不會認真的去細想我說過的每一句話,但是我會很認真的去細想我們相處的細節。

    我很認真的想、很認真的回憶、很認真的思考。

    我發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你想聽分手的理由,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我提了。你對我的質疑,我都可以回答你,因為我不對不起你什麼。但是有一點,我可能永遠都不會有答案,那就是關於「我喜歡你」。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喜歡。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