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_i_need_to_love.jpg

 

相信這本書,如果知道松蒲彌太郎這位作家的話,都曾有耳聞吧!

「不安」、「寂寞」,這本書的重點放在接納2種心情,

不只是面對它們,也期許自己能夠去愛它們。

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指出他在年輕時,曾經遇到過的處境,

再用更多角度去想,或許......每天推動著我們人們生活的動力,也在於此吧。

 

不管你年紀是否與我相同,常常在身邊出現的問題還是同樣要解決,

處在大學生活中,免不了社團活動,

可能你選擇類似自己的舒適圈,也就是專長取向,

也有可能你選擇的是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想要找找興趣,

或者,你已經早就知道未來的興趣方向,想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通常大一都這樣吧!

除了自己的科系要精進以外,大家要在更多不同的領域上扮演不同的角色。

不安,的確是個常見的問題,如果沒有不安,我們又怎麼去踏出第一步呢,

「對未來的不安是個棘手的問題,情況不僅會加速惡化,也沒有附上煞車。」

如何處理呢?

「那就是--只去看那些此時此刻在眼前發生的事,只處理眼前的問題。」

以上,只是其中一個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此書的使用方法有幾種,

去凝視那「兩件事」、

去接受那「兩件事」、

去原諒那「兩件事」

去愛那「兩件事」

 

真正生活中,像我目前遇到的是......

想做的事太多了,雖然在本科系上的作業基本上算是得心應手,

但另外想要挑戰的自己,便是加入登山社的考驗,

因為它,讓我一度思考,這個社團真的是我該加入的嗎... ...

一方面是我必須保障自己,在這個設計相關的科系上學會更多,

但一方面,我又深信自己,能在台東這塊土地上,學到別的地方沒有、又珍貴的事物,

總是因為社團的陌生與不安,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產生寂寞,

人身地不熟的感受,更是加劇在我身上... ...一個毛頭小女孩、反應慢、體力差,

但這就是我想要訓練自己的地方啊!

台東,多種民族的小熔爐,型型色色的人們,

表情多樣的大山、大海... ...

深藏不漏的藝術工作者居住的秘境,

生活與自然同進退的人們,

多數保有原住民文化的土地... ...

 

或許這麼說,可能有點自大,

利用四年的時間,創立自己的品牌,並不是辦不到的,

因為現實中很多的例子存在,只能慢慢摸索。

by  加賀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