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你,是後半段的事。

    當初,在看電影的時候不論手多酸,我都願意牽著;每天不管多少雜事,我願意撥空陪你,不論說話還是靜靜的看著對方;我願意在寒風之中等你的電話;我願意一天來回奔波彰化嘉義,因為你不能來;我願意包容你的幼稚、任性和倔強……

    如果用世人的眼光來看,我是喜歡你的。

    然而,我也願意這樣對待我的朋友們,我同樣也深深的愛著他們。你喜歡跟這些朋友們計較你們的待遇相同,或者更甚之,他們的待遇比你更好。

    好吧。我讓你待遇比他們更好(雖然你肯定不這麼認為。)

    唉。

    就是這個。

 

    面對愛情,只要是人都一定有所憧憬。

    這些幻想可能來自言情小說,來自愛情文藝片,來自身邊的朋友,來自社群網站,但是那些是別人的愛情體悟,而不是我和你之間的金科玉律。

    簡單來說,每個人都不一樣,是獨一無二的,在愛情裡,眾人多多少少有些自己的小癖好,有些人喜歡當眾放閃,有些人的興趣在惡整對方,有些人討厭朋友的閒話家常……而我,我不會「因為你是我的情人,所以為你而改。」

    所以,當我用著別人的套路來培養我們的感情,那麼,到底是我在跟你談戀愛,還是我們之間的「憧憬」在談戀愛?

    我的疑惑如此↓(在你無預警跑來高雄的那次,我也跟你講清楚了。)   

    「到底是誰規定談戀愛需要每天說電話?

    到底是誰說談戀愛一定要常常見面?

    到底是誰讓情侶的休閒娛樂一定要有看電影、吃大餐?

    到底是誰發明情侶走路一定要手牽手?

    到底是誰渴望掌控另一半的所有行程?

    到底是誰想要男女朋友互相體諒互相改變?」

    問這些問題,並不代表我徹底否定這些行為。

    當「當初」不再,我開始思考:是誰規定,我們的相處必須包含這些?難道沒有了這些舉止,就代表我不喜歡你?

    不是因為這些舉止才能證明我喜歡你,如果這些才是愛情的證據,那我們談什麼戀愛?

    如果愛情需要證據作為輔助,又怎麼知道,什麼才是喜歡?

   

    你一直很想知道,我為什麼跟你提分手。

    為什麼不願意再堅持,不願意跟你面對我們接下來所有的難關?

    有些問題,我回答了無數次。

    有些觀念,我講解了無數次。

    有些誤會,我解釋了無數次。

    如果這樣的溝通,都無法讓你理解,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說什麼。

 

    寫到這裡,基本上已無話可說,不過,有幾個點,我必須要澄清。

    首先,你說:我把對我母親對婚姻的恐懼,套在你身上。我想說,家庭是一個人最初始所接觸的一切,你無法清楚的切割開家人之間的聯繫,不論時間多久,無論多少爭執,不管多少辛酸。倘若,你的行為舉止讓我聯想到我父親,那麼是不是代表「你」無法消彌我對我們之間的不安?

    第二,你說:我就是這麼奇怪。對。我要告訴你,我永遠都是一個這樣的人。樂觀、有幹勁、充滿活力、有很多奇怪的想法、風趣、說話直接、脾氣暴躁卻隨和……可是,你在跟我相處的時候,還能感受到這樣的我嗎?當我們的對話只剩下語助詞和毫無幫助的行程報告,你還有感受到「我」在跟你交往嗎?還是就如同我所懷疑的,你已經不是在跟「我」談戀愛了?

    第三,我不願意為你改變。你錯了,我所有的「付出」,都是我為你所做的改變,這是我的問題,我應該在遭遇衝突時,才有所改變,而不是盲目地追隨理想的愛情,先把自己變得面目全非。

    最後,你說:我不難過。因為,這次的分手,我苦苦思索了半年,哭了很多次,煩躁了很久。提分手,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我沒有不難過,也沒有不受傷,而是,我已經痊癒了。

 

謝謝你。

很高興我不欠你什麼了。

祝福你一帆風順。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