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01.jpg

這是我和我的筆、墨汁,的故事。
 
木頭們、鐵片們、塑膠們、玻璃們、貼紙們... ...都各自完成了各自的旅行。
其中這五位在一個契機,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直到現在,在主人的身邊... ...
 
充斥著顏料與用具的小小美術社,我在抽屜裡休息;我在抽屜裡休息;我在樓梯旁的架子上看風景,
人來人往與一堆用具的風景。
 
筆尖:
 
「老闆,請問這裡沒有賣斑馬的G筆尖嗎?」
日光燈照了進來,我和同伴被騷擾了幾秒... ...
 
「沒有喔~我們沒有進那個貨~」
「好,謝謝。」
 
筆桿:
 
嗯?我離開抽屜了?
拿著我的人好像是一位國中女孩子。
 
墨水:
 
有人朝我這兒走來,應該是要上樓的吧!
唉...頭頂上都是灰塵... ...
咦?我在天空飛耶,
「老闆,請問這個價格... ...?」
「哦!那個喔,我看看哦~恩~這個... ...」
 
「一共是XXX元,謝謝。」
「謝謝!」
 
----------------------------------------------------------------------------
 
這是我們相遇的過程,此後,
我們陪伴著一位女孩玩樂,
去認識了各種紙朋友們,並互相交換了禮物與經驗,
也曾經有繽紛的水姑娘一同參與遊戲,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彼此都過摩擦,
但經過女孩的手,我們日漸成長、相處和平,
筆尖說,「唉... ...當初用完都不幫我洗澡的,最近有進步啦!
但是我年紀也不輕了,該退休囉~」
筆桿說,「哈哈哈,我身上有墨水叔叔的口水,洗不掉的捏!」
墨水說,「恩... ...沒想到我能活這麼久... ...」
 
多少線條、多少生命、
多少表情、多少風景... ...
 
女孩升上了高中,
我們也跟著一起搬進宿舍,
不過,總是有個不跟我們玩的白紙,保護著我們,
使我們久久不見天日。
 
有一天女孩突然抱起我們,
我們疑惑的互看,
但同時充滿興奮!
原來這是一份工作,
女孩需要我們完成一段故事!
 
在創造故事的同時,我們的筆尖爺爺退休了,
換了一位筆尖小朋友加入。
我們的墨水叔叔,現在需要喝點水,才能繼續工作。
我們的筆桿哥哥,歷經風桑,看來帥氣多了。
 
各種動作、各種效果、
各種場景、各種感情... ...
 
故事中的兩位主人翁以和好收場。
 
大伙們鬆了一口氣,
女孩疲憊又欣慰地洗淨我們的髒汙,
花了點時間安頓我們,
注視著我們... ...
又把我們放進白紙奶奶裡頭,
白紙奶奶依然不甩我們。
 
幾個月過去了,
換了家換了宿舍,
聽說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很好,
是一個叫做台東的地方,
女孩呢?
為什麼不帶我們出去看看外面?
下次一起玩的時候是多久之後呢?
 
------------------------------------------------------------------------------
 
我說,我也很期待下次與你們一起玩的日子,
但是很抱歉,
現在的我無法回答你們的問題。
 
                                                               By  加賀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