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夏末,綠茵莊園,翠菊﹞

歪歪斜斜的靠在貴妃椅上,我正在看《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厚皮精裝的書雖然乖乖的被我捧在手上,但是裡面的故事總喜歡亂跑頁數,我嘆了口氣,攤成大字型。其實一個小女孩趴成這樣真的很難看,但是身為最受寵愛的二小姐,基本上除了父母,很少人會管我的坐姿如何。

我對於手上這本書沒什麼興趣,但是書櫃上其他的書我更難駕馭,只能乾乾地瞪著像是蝌蚪的英文字母在書頁中亂跑。

六年之前,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悽慘的遭遇。

並不是我六年前不識字,事實恰恰相反,六年前的我,看到的任何問字都不會亂飛,而且精通三種語言,分別是國語,英語和台語,而現在我只剩下英語可以說。

要去上學的路上,我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被那台像是死神的黑色轎車撞飛,我的頭狠狠地撞在地上,我當場痛到沒有意識。

這麼久都沒有醒來,應該是處於昏迷的狀態。

於是我無聊的淺意識,開始做這個很長、很真實、很有趣、很難醒過來的夢…

這個夢境的背景剛好是哈利波特,咳,我絕對不會說我六年前發生事故的前一晚,我熬夜把哈利波特第七集看完…

 

「準備好了嗎?小公主。」一聲溫柔的聲音提醒了我,我抬起頭,一張爽朗的笑臉。

是月桂。

月桂是我的姊姊,一個很貼心溫和的女孩,對於我這個時常纏綿病榻的妹妹很是照顧。

「哎喲,小公主,快把書收起來吧,你這模樣得趕快打理打理…」月桂嘴上掛了個十分和藹地微笑。

別被她和善的笑容唬住了,她是一個非常嚴格的負責人,我只要對會冒黑煙的藥皺眉,她就恨不得親自把藥灌進我嘴裡,嚇得我的病立刻走了一半。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潛意識裡這麼渴望一位像是獄卒的姊姊。

這個夢境很真實,我剛開始不太會說英語,偏偏我說國語台語又沒人會回應我,那時候還特別手工做了很多張字卡,從Apple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教,讓我徹徹底底地領悟裝幼稚的痛苦。

這世界上,大概沒人能做夢像我這麼彆扭了。

學不到兩天,我就再也裝不成神童(一教就會),文字開始在我眼前亂跑,活靈活現的交頭接耳,就像是家中那些掛在牆上的畫像一樣,月桂也注意到這件事,我碰到的字卡都很愛搗亂,但是她只要一拿起字卡,一切都很正常。

面對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我認真地反省,或許我真的不應該看那麼多玄幻小說…?

「翠菊,看看,你的頭髮都亂了,」月桂看我又發呆,直接抽走我手上的書。

翠菊是我在這個夢境中的名字,真不知道我的潛意識是在發什麼神經,幹嘛要取這種奇怪的名字?

「疑?我還沒記下來我看到哪一頁…」我囁嚅著表示抗議。

月桂隨意地把書到蓋在旁邊的斗櫃上,語帶寵溺,「你呀,看到書就會停不下來,真的有那麼好看?你又不太看的懂…唉…不過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她彎下腰來,整理我海藍色長袍上的皺褶。

我只能沉默。

相較於我的蒼白和脆弱,月桂生的明媚秀美,眉宇間英氣勃勃,金白色的頭髮挽成髮髻,穿著天藍色絲綢的長袍。

在這個沒有盡頭的夢中,如果沒有月桂,將會永遠是惡夢。

她總是讓我想起在現實世界中的媽媽。

她一定很擔心躺在醫院的我,又很生氣我竟然這麼不會照顧自己。

 

「妳呀,又在想什麼呢?」月桂牽起我乾癟的手,「再不下去,等等母親又要生氣了。」

「我在想啊,姐姐很漂亮,人又好,今天晚上剎比大哥一定會邀你一起跳舞。」

一個十三歲的少女聽了這話能不高興?

就算她只是個虛幻人物,我都希望她可以開心。

果然,月桂笑開了臉,臉上抹了層紅暈,「胡說說什麼?今天你才是主角呢!」

這場宴會,夢中的母親準備了很久,為了要替我送行。

再過一個禮拜,我就要進入霍格華茲了。

不得不說,我的夢境真的很有邏輯,一切井然有序,完全不辜負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由於夢中的我經常生病(不知道是不是現實世界中狀況不好?),我只參加過一兩次夢境中的宴會,但我一點都不緊張。

反正,我也只是出去露個面而已。

 

我露出一個得體的微笑,月桂滿意的點頭。

姊妹倆漫步到旋轉樓梯,一步一步仔細優雅地走了下來,每下一層階梯,笑聲、音樂聲以及高談闊論的聲音變越大聲。

大廳中擠滿了人,各各摩肩擦踵,臉孔幾乎都是哈利波特電影版中我看過的,他們沉浸在類似太陽的柔黃色光芒中。

迷濛的喧囂。

「月桂!翠菊!我的小天使!」月桂和我才剛踏進大廳,母親就給了我們兩人一個大大的擁抱。「你們總算是來了。」

母親今晚穿了一件翡翠色的晚禮服,衣著高雅。

「月桂,潘西、戴安娜和伊莉莎白早就都來了,」母親指了一個方向,那兒有三四個年輕女巫正在聊天,「還有,跩哥和布雷司也等你一段時間了呢!」

月桂迫不急待地拉著我往男巫那邊走過去,母親卻把我留了下來,她向月桂解釋,「翠菊必須先去見一個人,她等等再去找妳,好嗎?我的甜心。」

月桂愣了一下,隨即,她大方的點了點頭,轉身去找她的閨蜜。

 

 

-----------------------------------------------

終於把第一章生出來了(抹汗

希望第二章不要再一次被我砍掉重練

在此謝謝加賀,我常常跟她請假,她都笑笑地答應,真是一個好人(拭淚

By三更

 

這一章沒有改很多哈哈。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