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夜,宴會中的某處,翠菊﹞

母親白嫩的大手覆蓋我瘦小的手掌,我們向內走進去,直奔內廳。

那裡顯然被清場過,裡頭只站了兩個人。

其中一位是夢境中的父親,我對他不甚熟悉,另一位卻很常看到,是鄧不利多。

我倒抽了一口氣,做夢夢這麼久了,我從來沒有親見過他,只在電影中和巧克力蛙卡上看過。

鄧不利多穿著有星星月亮圖案的長袍,帶著半月型的眼鏡,有著一個長鼻子,還有一頭披散的飄飄銀髮和一把濃密的鬍子。

不知道是我腦袋中的哪部分有問題,眼前的鄧不利多和電影裡面的那位長得不太一樣…

 

不過這樣也不錯。我安慰自己。

省下我想衝上去要簽名的麻煩。

 

「晚安,貝娜,」鄧不利多愉快的對母親打招呼。

「教授,晚安,見到你真好,真是太麻煩你了。」感激和崇拜攪和在母親的語氣裡,她帶著我向鄧不利多敬禮。「教授,這位是我的女兒,翠菊。翠菊,這位是霍格華茲的校長,鄧不利多。」

看到夢寐以求的偶像,我很緊張,從嘴巴裡冒出來的聲音聽起來在顫抖,「你好,校長。」

「翠菊,晚安。」他轉頭看我,我可以感受到他眼神中的和藹,儘管如此,我卻比剛剛更緊張。

就好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孩子被家長發現,我有種感覺,鄧不利多犀利的眼睛已經看穿了我的靈魂。

明明我沒有做錯事,我卻突然覺得好愧疚。

我努力直視他的雙眼,擠出一個微笑。

「嗯,雖然這樣有點無禮,不過我希望我可以單獨跟翠菊小姐談談?」鄧不利多親切的詢問父母。

他們交換了一個眼神。「當然了,教授,我們真是太麻煩你了。」父親說。

我目送他們離開,厚實的門擋住飄散在空氣中的熱鬧。

轉過頭,發現鄧不利多笑吟吟的看著我。

我露出傻笑,呆呆地看回去。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想我會先請我眼前的人坐下。」鄧不利多仁慈的解釋道。

我頓了一分鐘才明白他說的話。

下一秒,我深深佩服我想像力的強大和謹慎…竟然連鄧不利多注重禮貌的個性都沒有忘掉!

「噢噢,請坐,」我隨手指了一張椅子,「請坐,校長,不知道你需不需要什麼飲料?」

「飲料就不用啦,翠菊!」鄧不利多坐上沙發,慈祥地說,「我來這裡只是為了想要更了解你的狀況一點,而且我時間不多,等等去跟我的一位教職員談事情呢,首先,我要先恭喜你,你的父母很愛你,所以你接下來跟我談論的事情,我希望你不要怪罪你的父母先告訴我…」

 

我欣賞著眼前伸手可及的鄧不利多,又感慨起夢境的奇妙。

這種主角才請得起的人物,沒想到也會跟我近距離接觸啊…

 

「那麼翠菊,我們就開始談論這件事情吧。」鄧不利多說道。

「翠菊」這個關鍵字抓住我神遊心思,我木木的點了點頭,像是上課打瞌睡被老師叫起來的學生,根本不知道要討論什麼。

鄧不利多蒼老的臉上還是那個慈愛又睿智的笑容,「關於妳的閱讀能力,我想知道,你父母說的很糟糕,是怎麼樣一個糟糕法?」

我組織了一下語句,「我認得單字,也可以閱讀句子,基本的閱讀能力是沒問題的,但是能夠正常閱讀的時間並不固定,通常我沒辦法正常地讀書,因為文章段落會有自己的意識亂跑,或者是字母會在單字裡面交換位置。」

 

夢境中的這種狀況,我醒來之後絕對不會跟媽媽說,她一定會嘲笑她那可憐的女兒,什麼因為平常小說看太多,所以才會這樣…

我神色鎮定地在內心的小劇場中回憶現實生活中的媽媽。

 

「唔,這有點讓人煩惱,是吧?」鄧不利多揮動他的魔杖,一本書碰的一聲出現在我的手上,「妳可以讀你看到的部份給我聽嗎?翠菊。」

「當然,」我翻開的書本,隨便挑了一頁,開始朗讀:「…在霍格花茲中不能消音,因為未成年人們會用不同掃帚唱歌或去騎士公車上舉辦搖滾派對,好比明年的三巫鬥法聖誕宴會,怪姊妹的音樂品味實在是讓人無法理解 (註一)…

我抬起頭,看向鄧不利多。

他應該是我看過最淡定的人了,他點點頭,鼓勵我繼續念下去。

羽毛筆會被動寫下爆竹的命子,由校長許可才能畫在專門用來塗鴨的名冊上。每天,副校長必須寫信給那些奇怪的兒童,邀請他們就讀霍格花枝。汝果爆竹因為我們都能猜到的冤情而…(註二)校長,接下來的我都看不懂。

鄧不利多輕撫他飄逸的銀鬍子,「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不過,我想我必須先和令尊令堂談談,不好意思,能不能請你跑一趟呢?」

「當然。」我帶著失落,把書還給鄧不利多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跟偶像道別了。

真是讓人難過。

 

我用跟蝸牛一樣的速度走出去,走三步一回頭,父親母親等在大門口,他們著急地看著我。

我穩了穩興奮過度的情緒,盡量用正常的口氣說話,「校長說,想和你們談談…」

「小公主,我們等等再去找你,你做的很好。」母親彎腰給我一個擁抱,「你會好起來的,學校的事情不用擔心。」

我「嗯」了一聲,戀戀不捨的看父母走進內廳,還偷看一眼門後的鄧不利多。

然後我鑽入人群中。

 

 

 

---------------------------------------------------------

今天好忙啊...

一下上鋼琴課,一下要陪媽媽打桌球,幸好最後趕上了...

By三更

 

P.S.註一和註二出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C%8D%E6%A0%BC%E8%8F%AF%E8%8C%B2%E9%AD%94%E6%B3%95%E8%88%87%E5%B7%AB%E8%A1%93%E5%AD%B8%E9%99%A2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