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夜,香噴噴的小花園,翠菊﹞

我繞過擺在大廳中間的餐桌,餐桌周圍就像是人擠人的夜市,沒有縫隙,一群又一群的巫師位在那裏大吃大喝,高聲闊論。

我不由得感慨,夢境太真實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一路「借過」,踏出大廳的那一瞬間,所有的推擠都消失不見,好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外頭的空氣很清新,抬起頭可以看見璀璨的夜空,我走下石階,玫瑰花叢中的仙子在我右手邊一閃一滅。

花園中的花被夏天的暑氣蒸發,四野都是香味。

 

是那些來醫院探望我的人帶來的嗎?

不知道那個人是誰,怎麼都是這些味道呢…?

 

我各種花的氣味都熟,桂花淡雅,辛夷花從不張揚,卻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它,而杜若的味道很難形容…

我躺到石雕長椅上,正好對上去就是皎潔的月光。

從第一場宴會開始,我就已經學會要如何逃離人群。站在人群中,我總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芸芸眾生的面孔在我的腦海中一文不值,眼前的景象不過是我腦海裡生動的想像。

況且,倘若三千世界的理論為真,那我也不屬於這個世界,這裡的悲歡離合與我沒有任何關聯。

我總是會醒過來的。

我猜,車禍的時候我應該有撞到頭吧?否則怎麼會這麼久了,都還沒清醒呢?

但是不論是什麼樣的狀況,我都會從車禍中疼痛的傷口中醒來,睜開眼,第一個看到的一定是看到媽媽。

那個,撫養我十三年的媽媽。

那個,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的媽媽。

不管媽媽是什麼反映,我都要讓她相信,我絕對不會再讓她擔心了。我會當一個成熟的孩子。

然後等我傷好了,我就要開始打工。

不管她怎麼反對,畢竟,她為我操煩了那麼久,家裡的米缸剩多少我也不是不清楚,這次又車禍,不知道花掉家裡多少錢…

爸爸失業之後,家境艱難,媽媽一天打三份工,回家還要應付爛醉如泥的丈夫還有懵懂無知的我,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依舊那麼溫柔。

就連爸爸打她,她也不會反抗,我總生氣她懦弱,對她大呼小叫,她仍然那麼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擔心我的未來,媽媽說,我是她活下來的希望。

每次生完氣,我的內心總是一陣空虛,明明知道她的忙碌,她的辛勞,她的委屈,而我卻是那樣不貼心,不懂要孝順。

看著媽媽慘澹的笑容,我下定決心要她脫離這淒淒慘慘戚戚的境地。

但是情況越來越糟糕。

那天晚上,爸爸把媽媽的頭按在地上死磕,像一隻猛獸那樣咆哮,他要媽媽去死。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尖叫,擋在媽媽前面,然後被惡狠狠地甩出去。肩膀撞到桌角,我痛的眼冒金星,呼吸都很困難。

媽媽叫我快點跑去找人幫忙,但她話都沒有說完,爸爸又動手了,我撲到媽媽身上,媽媽又小聲地說了一次,她說「去找人救命」。

爸爸的雙眼充血,重重的搧了我一巴掌,然後像是拎垃圾一樣把我丟到旁邊。

我連滾帶爬的衝到電話旁邊,撥打「家暴防治專線」。

噩夢結束在警車的鳴笛聲中,在警察局等待的時候,我跟媽媽說,我以後一定會讓她過上好生活,不用操勞。

媽媽看我的眼神,是那樣欣慰,那樣感動,那樣滿足。

當天凌晨,我們被安置到外婆家,外婆對我們很好,媽媽找不到工作也沒有罵她,還不停準備東西給我吃。

我覺得我們搬到外婆家之後,一定胖了五公斤以上。

在我第二十一次下定決心要減肥的時候,媽媽總算找到工作了。

一切漸漸上軌道,單親家庭也沒什麼不好,媽媽和我都很滿足於現況。

結果,一場意外可以輕易的毀了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翠菊!」月桂的聲音突然傳來,她在附近,「我知道你在這裡,趕快出來,我幫你帶來了酸梅派。」

月桂的腳步聲在我隔壁的小徑上,她走得很快,一邊叫著我的名字。

 

她是一個很喜歡照顧別人的好姊姊。

我很喜歡她。

她總是讓我想起媽媽。

 

我慢慢地抹去臉上的冰涼,深呼吸了幾次,才坐了起來。

「我在這裡。」

「嚇!」月桂往後跳了一步,她就在我的正後方,「你嚇死我了!」

我看著月桂,她臉上的笑容就是媽媽看到我回家的表情…

我露出微笑,「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

寫了兩個禮拜(原來這麼久了)

我總算找到節奏了,唉,這就表示...

我的第一章跟第二章要修一下了...

有點痛苦又有點開心。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