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二更,小花園中的長椅,翠菊﹞

所幸月亮灑下的銀粉不多,幽暗的視線,月桂看不清我眼眶的紅,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解釋。

她在我旁邊坐下,嘴裡哼著歌,小心翼翼的把酸梅派從手帕中拿出來。

我知道她心情很好。

「怎麼?剎比大哥邀你跳舞?」我咬了一口派,酸溜溜的梅子味馬上深入牙齦,咀嚼後才能嚐出一絲清甜。

「噢,你知道嗎?」月桂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在雲端上飛,「他邀我跳了二次舞!」

「這很正常啊,妳比在場任何一位女巫都要漂亮得一百倍,他有眼睛自然看得出來囉。」

「如果真是這樣,我希望他不是因為我漂亮而找我跳舞…」月桂沉吟,「可以是其他的原因…」

「啊哈,這我知道,妳希望他也喜歡妳嘛,是不是?」我把酸梅從派裡面挑出來,趁月桂不注意,把它扔向後面的花叢,「不過我覺得或許你應該要更仔細的評估這個人。」

「妳還是一樣窮擔心,翠菊,妳跟我說了一個暑假,」月桂的語氣聽起來像是在教導一個無知的孩子。

 

我喜歡她這樣的語氣。

 

月桂的語調柔柔:「我跟妳說,布雷斯是一個好人,有見識,有趣味,人又活潑,我從來沒見過…」

「他那種討人喜歡的舉止,那麼大方,又有十全十美的教養!」我搶過她要說的話,盡量用一種嚴肅的語氣,「月桂,這些話妳也跟我說過很多次了,我的意思是,妳總是太容易發生好感,妳從來看不出人家的短處,或許,布雷斯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完美?例如…」他生氣起來會打人啊?

但是這句話我不敢說,怕說了之後就變真的。

我不能想像月桂也變得跟媽媽一樣。

就算在夢中也不行。

 

「我倒希望不要輕易責難一個人。」月桂說。

 

暗夜中,我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舔舔嘴唇,我決定繼續說下去,有些話不好聽,但是真理大多不是好話。

 

「我知道你人一直都很好,很輕易地相信別人,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啊?有一句話叫『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這個意思就是…」

 

月桂「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臉脹得通紅,我決定忽略月桂的笑聲。

 

 

哼,我好心跟妳說要小心,妳還嘲笑我?

 

 

「小翠菊長大了,會擔心姊姊囉?」月桂掏出另一條乾淨的手帕,仔細的替我擦掉嘴角上的碎屑,「等妳來到霍格華茲之後,妳會真心覺得布雷斯是個好人的。」

 

才怪呢!

 

我聽著月桂的話,嘴上一聲不響,心裡完全不相信。

 

不管是哪個是不是在夢中,如果要看一個人的品性如何,不應該看他如何跟自己同輩的人相處,而是應該看他怎麼跟地位比自己低下的人相處,看布雷斯對待家庭小精靈的態度,嘖嘖,我暗自搖頭,真是粗暴到一種極致啊。

 

跩哥都沒有他凶殘

 

不過這是大部分純血巫師的通病。

 

事實上,他們都教養良好,他們也不是不會待人和顏悅色,問題在於他們是否樂意這樣做,他們不是不會談笑風生,問題是在要碰到他們高興的時候,可惜的是,他們一味驕傲自大,覺得全世界都應該要臣服在他們腳下,而我們家的月桂,真的不是我在說,別人家的千金驕氣又尊貴,各各都狗眼看人低,只有月桂大方溫柔體貼不擺架子,總是未語先笑,從來不跟別人大小聲…

 

「別總說我是個心腸軟的,妳要先把妳這愛發呆的毛病改掉啊,翠菊。」月桂很無奈。

 

「嗯?什麼?」

 

「我問妳媽媽找妳去幹嘛呢?」

 

「啊,蛤?」我還點沒回神。「哦哦。」

 

月桂很慢,很無力,很痛苦的嘆了口氣。

 

我乾笑兩聲,賠罪似的,把鄧不利多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

 

 

﹝一九九三年,夏,綠茵莊園,貝娜﹞

 

為什麼鄧不利多會這麼說呢?鄧不利多到底憑什麼這麼說?

 

貝娜躺在床上,眼神空洞的看著床頂。

 

檜木製的四柱床頂上有繁複的植物圖騰,上面有三百六十八種植物,沒有一樣是重複的,那些圖像糾結在一起,遠遠看是一個「G」象徵綠茵家族。那是她最喜歡的樣式,只要看著那精緻細膩的圖騰,貝娜就會陷入線條的曲折中,心情會平靜下來,可惜這次失效了,她的心先進入另外一個崎嶇的迴路裡。

 

像個怪物那樣把藏起來?鄧不利多沒有說得如此直白,但意思不遠了。

 

才隔幾個小時,貝娜已經不太記得昨天晚上那場宴會的細節了,幾點結束都沒有一個概念。她只知道宴會很順利地舉行完了,該結的帳,該付的錢,該攀談的來賓都有照顧到,應該沒有太大的差錯。諾曼底顯然也是魂不守舍的樣子。

 

夫妻倆整晚都沒有闔眼,也沒有交談,早上起床發現對方的眼窩中都有一抹青紫。

 

如果上帝和梅林允許,貝娜希望取消今天所有的行程,但是不可能,今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每件事情都不能丟著不管…

 

水仙跟她的丈夫和孩子昨晚留宿在莊園裡面,等等吃完早餐要一起去斜角巷採買孩子們的用品,這件事情早就說好了;還有昨天晚上舉辦晚宴之後,要收拾混亂的家裡,這也沒辦法避免;今天晚上爸爸還要來家裡拜訪,他說他又有幾個人要推薦給諾曼底…

 

「沒事的,」床側陷落,諾曼底坐在貝娜旁邊,他已經換上墨綠色的絲綢長袍。貝娜注意到,平時瀟灑的他,即使一整夜沒睡,看起來還是那樣英俊。

 

「我去把…叫孩子起來吧,你最好趕快起來,去看一下水仙他們,客房那邊有動靜了。」

 

諾曼底說到「孩子」的時候特別含糊,但貝娜不會責怪他。

 

她也不想在這種時候去面對孩子,特別是翠菊。

 

 

--------------------------------------

嗯,前幾章的節奏都慢慢地...

是不是有一種很慵懶的感覺呢?

等進入霍格華茲之後就會比較好玩了啦!(擺手擺手

對了,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月桂呢?如果我是男生,我還滿想要一個這樣的女朋友的哈哈(被打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