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初秋,霍格華茲特快車,翠菊﹞

火車繞過轉角,父親和母親的便失去了蹤影。

不知道為什麼,和父母親到別,鼻頭有些酸酸。

大概是,太久沒有看到媽媽了吧?

我隨著火車的韻律搖擺,走在幾乎空無一人的走道上,幾步路便往包廂裡面探頭探腦,尋找月桂的身影,每個車廂裡面都有人,但都不是我熟悉的身影,好友們迫不急待地與對方分享暑假的樂趣。

三個人迎面走來,我頓了頓,靠到窗邊假裝在看風景,其實是暗中觀察。

他們手上拖著笨重的行李,貓咪不舒服的嚎叫,貓頭鷹在籠子裡附和。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個褐色捲髮的女孩,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她看起來就特別聰明,哈利波特走在中間,我發誓我絕對沒有盯著他的閃電疤痕,紅頭髮的榮恩又高又瘦,緊張兮兮地捧著一隻禿毛的老鼠。

他們往最後一列列車走去,我知道,他們接下來會碰到路平。

目送黃金三人組離開,我繼續一個包廂接一個包廂地尋找月桂,走廊上開始出現其他的孩子,三兩人肩搭肩,在走廊上嘻嘻哈哈。

「嗨。」一道靦腆的聲音響起。

我眼睛四下溜了一圈,看到一個男孩,他只有一個人,我猜,應該是他在跟我說話。他有一頭平順的褐髮,海藍色的眼睛,圓潤稚氣的臉上帶著嬰兒肥,肉肉的軟軟的,活像是一個會移動的人型抱枕,讓人想使勁捏捏他的臉。他穿著一件深灰色的毛衣,配著牛仔褲。

「哈囉?」我回應。

男孩鬆一口氣,「你也是一年級嗎?」

「是的,怎麼了嗎?」

「嗯,這個…」男孩轉頭過去,我才發現他背後的包廂,有另外兩個男孩子靠著窗在觀望。其中一個男孩子笑的很是猥褻,另一個男孩無奈地嘆了口氣,眼神中充滿憐憫。

 

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我暗自猜測。

 

男孩發現我的眼神,肉嘟嘟的小臉都漲紅了,堅定地盯著我身後的窗,「你可以…呃,如果你不嫌棄,你可以來我們那個包廂嗎?我只是說說,你也可以拒絕。」

「我如果不跟你回去,你會被你朋友怎麼樣嗎?」

「不,」男孩的頭搖的像是波浪鼓,「不會不會不會!我們不是在玩,我們是、我們是…呃…」

「哦──」我拖長尾音,有點猶豫。

如果不跟這個男孩一起去,不知道他回去會不會被嘲笑,可是如果跟他回去了,月桂會來找我嗎?

我正評估狀況,背後響起一個慢條斯理的聲音。

「你姊姊正在找你呢,翠菊。她還擔心你是不是沒有上火車,畢竟你爸爸跟你說的有點久了,是不是?」

聽到自己的名字,我回過頭去,是馬份。

他身後還跟著兩位固定班底,高爾跟克拉面無表情的在他後面。

跩哥‧馬份,小說中扮演著丑角的反派腳色,當初看電影的時候,我最喜歡這個帥氣的小反派,而現在,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那一頭泊金色的頭髮。

「抱歉囉,」我對男孩回答道,「改天有空再來找你們玩。馬份,我姊姊在哪裡啊?」

馬份沒有回答我,他瞇起他那雙淺灰色的眼眸,打量那位男孩還有後頭的包廂。

「一年級的?」

「…是、是的。」只是一句簡單的回話,男孩緊張到冷汗直冒。

「哦,我之前沒見過你呢?」馬份慢慢的說,高貴的優雅中帶著冷漠,「你姓什麼?」

男孩剛開口,馬份便打斷他。

「我想,你不用告訴我,我也知道你的姓氏,」馬份冷笑,「柯林,你跟你哥哥長個真像,你的相機呢?怎麼不帶著?對了,你親愛的哥哥呢?霍格華茲去年終於受夠你哥的蠢樣,把他給退學啦?」

我明白馬份在遷怒,他看哈利波特那麼不爽,理所當然看不爽他身邊所有的支持者,不過這種欺負弱小的行為真是幼稚。

聞言,那個男孩握緊拳頭,瞪著馬份,卻畏懼高爾和克拉,楞是一字也不說。

 

真不錯,跟一般的葛來分多家族比起來,這個看起來還有一點忍耐力和思考能力嘛!

都說好漢不吃眼前虧,沒看過幾個人成功做到。

 

馬份看男孩那個樣子,露出得意的笑容,轉身就走。

我對男孩露出歉意的微笑,「對不起,你不要太在意他剛剛說的。」

「跟上,翠菊。」馬份頭也不回,慢吞吞的嗓音有種不容質疑的威信。

「掰掰。」我對男孩說,轉身快步跟上馬份。

「跟他們說話,有辱你的身分。」馬份說的很平靜,在他的世界裡那就是真理。

 

-------------------------------------

噢噢噢,好久不見大家

從八月底最後一次更新到今天,幾乎快要一個月沒有跟大家見面了呢

好想念你們啊(飛撲

抱歉,這段時間在準備上大學的事情,

來到大學報到之後又天天跟自己系上辦聯誼(疑?

下個禮拜開學,

生活會步上軌道,

接下來會努力維持當初給的承諾的(握拳

謝謝!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