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九月一號,上學的路途,翠菊﹞

小說和電影前前後後總共有十二次出現哈利去霍格華茲的模樣,但是那是用麻瓜的角度去寫的,在巫師世界就不是那一回事了。

時間緊迫,饒是平常再怎麼端莊的月桂也沒什麼好臉色。

事前準備了很久,但不知怎的,事情卻還是多的做不完。

月桂在城堡裡衝來衝去,忙著尋找她的課本;母親催促大家趕快去用餐,又堅持要陪著我再清點一次行李;父親嘴裡還叼著吐司就去馬房準備。家裡僅剩下兩名家庭小精靈為了要辦宴會借來的家庭小精靈已經還回去了,牠們不停被呼叫著幫忙,劈啪劈啪消影又現影、現影又消影。

我表面上乖乖地清點行李,心思卻已經在曠野上奔馳。母親手上拿著清單,在我旁邊叨絮,我全都沒有聽進去。

心裡只反反覆覆念著霍格華茲的名字。

當最後一件行李上車時,已經十點十七分了。

 

 

 

﹝一九九三年,夏末,九又四分之三月台,諾曼底﹞

趕在十點四十七分,綠茵一家終於踏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了。

霍格華茲特快車靜靜地等候,紅色蒸汽引擎正噗噗冒出白煙,白煙照在人潮洶湧的月台上,放眼望去,諾曼底叫不出名字的人十根十指頭數得出來,大多數的巫師要不是他的下屬,再不然就是他的同事,最最不濟,也曾經是同儕。

沒辦法,為了孩子也只好請個半天假了,這天的魔法部空曠程度直追例假日。

這是諾曼底第三次告假,卻是第一次要送他的兩個寶。

小翠菊今年正好一年級。

對於小翠菊,諾曼底不知道他對這個孩子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

翠菊對什麼事情都不在乎,她只用她那雙棕色的眼看世界,不疑問也不評論,驚奇的事物她不驚呼,平淡無奇的事物她也吝嗇她的笑容。

諾曼底的記憶清楚的像是昨天。

小月桂當年站在麻瓜月台上,東張西望,像是機關槍的疑問一句又一句,而小翠菊,沒反應。

這樣似乎不太好。

 

不太正常。

 

「潘西在那裏。」月桂說,她高興地向一名短髮的女孩揮手。

「趕快去呀,別讓妳朋友等。」貝娜牽住翠菊的手,彎腰給月桂一個吻別,「妳不用擔心妳妹妹。」

翠菊沒有什麼表示,她正在環視九月四分之三月台,臉上的表情好像她在作夢似的,她仰望著霍格華茲特快車,一個人嘟噥著他聽不清楚的話。

諾曼底覺得心裡重的像是裝滿石頭,他又想起鄧不利多的話。

接著他狠狠甩頭,拋開那無稽之談。

鄧不利多再怎麼偉大,再怎麼厲害,就算全世界只有他有辦法給小翠菊醫治閱讀障礙,世人都必須承認一件事,人心是偏頗的,誰都不例外。鄧不利多的心明顯是偏向葛來分多那群愚蠢的勇者。

而諾曼底也注意到,貝娜從那晚起就明顯的心神不寧,那是因為他這位可愛的老婆既神經質又把所有教授的話奉若聖旨。

諾曼底沒有這種好學生的態度,他只知道,他很愛他的孩子,他和貝娜都是。

這就夠了。

 

月台上充斥著貓頭鷹的鳴叫,家長對孩子殷殷叮嚀,同學見面的歡樂聲,人聲嘈雜,各式花色的貓咪在各式各樣的鞋子間穿梭。貝娜細細檢查翠菊的穿著,從頭上的帽子到短靴裡面的襪子。

「先生,行李都放上去了。」一道尖細的聲音說,是球球。

諾曼底點點頭,貝娜露出微笑,要球球先回去準備午餐。

諾曼底蹲下來,和小翠菊平視。「親愛的,接下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妳可以嗎?」

「可以,」棕色的眼中倒映出諾曼底,臉頰上有兩抹不正常的紅暈,聲音有氣無力的。

「那…」諾曼底的胃一陣翻攪,偷偷看了一眼貝娜。

夫妻十六年,貝娜了解諾曼底的所有舉動,她邊咕噥著邊上車去確定一次車廂。

 

把她留下來吧!我們也可以照顧她。心底的聲音悄聲。

不能讀又沒什麼關係,綠茵的家產夠小翠菊揮霍到她死為止,她可以不用去學校辛苦…

 

「父…咳咳咳…父親?」小翠菊說。

 

不行,這個問題討論過上萬次了,我不能把她留下來。諾曼底咬牙。

她應該要像個正常的孩子那樣。

 

「我已經寫信通知霍格華茲妳現在的狀況,如果妳在車上很不舒服,妳就去找級長──他們都有胸章──或者去車頭找司機,他們會幫你解決問題。」諾曼底擔心得說,但他盡量讓自己保持平常心,「到學校之後,鄧不利多會協助你完成課業上的問題,你不用擔心…」

「父親,我可以的。」小翠菊軟軟的聲音十分誠懇。

「哦,當然,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小翠菊,」諾曼底說,「聽我說,我只是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他們聽到一聲響亮的汽笛聲,鐵道員開始在火車旁來回走動,把車門關上。

貝娜優雅地跳下車來,驚呼一聲,「諾曼底!」

「答應我,小公主,每個禮拜都要寫信回家,周末不要在校園裡面晃蕩,秋冬的霍格華茲很寒冷,如果有男生對你示好,你把他的名字記下來,寫在信上告訴我…」

火車頭冒出滾滾濃煙,開始往前移動。

「諾曼底!」貝娜快抓狂了,她一把抱起瘦小的翠菊,把她放到火車上。

諾曼底不得不跟著火車跑,用一句話作為總結,「我們愛你。」

月台邊也有許多揮手道別的父母,沒有誰如諾曼底這樣熱情,而貝娜受過良好的閨閣教育,她沒有追上去。

火車開始加速,諾曼底被遠遠的拋在後面,朝探出窗手的翠菊連連揮手,他目不轉睛的盯著女兒,火車繞過轉角,她就此失去蹤影。

諾曼底還是站著不動。

貝娜走過來,投靠在他肩上,兩人默默無語,心思兀自奔馳,關於同一個孩子。

 

 

--------------------------------------------------------------------

哇賽,這章差點爆字數呢!

恩,綠茵夫妻檔的視角短時間應該是不會再出現了(灑花

因為怕我表達得不好,所以在這裡偷偷講解一下,未來會在本文裡再說明一次。

諾曼底是一個疼女兒的爸爸,不管是月桂還是翠菊他都很疼愛,屬於傻爸爸型。就是那種遇上兒女大事就會緊張兮兮,卻一直要故作鎮定的男人。有點悶騷,但真心誠意。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男孩子很可愛,他未來會繼續散撥父愛的。

貝娜呢,我設定她是史拉轟家族的一位小姐,而剛好我眼中的史拉轟是一位有點勢利眼的教授,於是貝娜扮演的媽媽很神經質,很不懂人情世故,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我的媽媽沒有什麼問題,大家不要緊張。

我只是覺得這樣一對夫妻組合是很有趣的。

接下來,等到他們出現大概就是(嗶──)的時候了吧哈哈

以上。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