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好久不見。

已經很久沒有坐下來好好跟你說說話了,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這一篇,我猜,你應該也很少上來部落格看看了吧?

儘管這個部落格,我從前都不說跟你有關的事。終於,畢竟凡事都有第一次。


跟你在LINE和BETWEEN的對話讓我知道,你每天都好忙,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宿舍,可能剛剛練完球,可能剛剛忙完社團,可能剛剛…你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多了許多好朋友,常常聽你與我分享你的寢室樂趣,你的社團似乎也混得不錯,民俗技藝社,是嗎?我印象中應該是這個名字,不管是不是這個名字,說好的扯鈴你不要忘記囉!

你在大學閃閃發光,熱度好像天上的太陽,相較之下,我黯淡無趣死氣沉沉,是黑暗的房間中的一支蠟燭。

而這支蠟燭有沒有點燃,都還是兩說。


很高興你的大學過得如此開心,高中的你會跟我抱怨你沒有好的男性朋友,會跟我談班上的問題,而現在,你唯一需要擔心的可能是練球所帶來的肌肉酸痛。

這次高雄的兩天一夜,我五味雜陳。

你身上洋溢著青春的氣息,還有北部特有的文化與腔調,你的速度保持著北部的迅速,手上的那台機器讓你保持著與室友和同學的緊密相連,儘管你在我的旁邊,但你的思緒並不完全在這裡。

你和我熟悉的你有點不一樣了,但究竟哪裡不一樣了,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聽不懂你說出來的話。

經歷過高三那段摧殘身心的考試,我已經學會沉默,先找找思考答案再問問題。

我想,你在台北,肯定過得很開心。而有我陪伴你的高雄,或者我陪伴你的任何地方、軟體、或者訊息,大概除了「我愛你」與「我好想你」之外,就無話可說。畢竟我不是繁華亮麗的都城與人群,我很樸實、倔強、又毒舌。除了傲慢的自尊心,還有僅存的一些才華和怪異的想法,我一無所有。

我原非如此多愁善感之人,但實在是有感而發,從禮拜六晚上的九點開始到現在,超過了二十四小時,你早已離去高雄多時,在台北某一處與室友和學姊慶祝某一個人的生日,我的壓抑,也該是時候宣洩了。


我的壓抑來自你和那位小姐的對話紀錄。這件事對你來說肯定沒什麼的。

當初,我跟你說,我不介意你和異性成為朋友,畢竟不管是人生的哪個階段,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會和男生聊天、討論功課、嬉鬧。

對話紀錄裡面的幾句話,不小心,刺痛了我的眼睛;有些親密感,一個不注意,割破了我的喉嚨。

你向我介紹她的態度,回答我的那些小問題,讓我看對話紀錄的坦然(現在想想我又懷疑起來了,你是坦然的嗎?)…我心中游移不定,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標準去評斷這位小姐。

我們之前曾有過另一件尷尬的事情,那件事的爆發點來自你傳給那位妹妹的簡訊,這次,我感覺不舒服,還是一樣源自你傳給她的訊息,而非她傳給你的字句、語氣或是態度。

說實話,跟你聊天的女孩子怎麼想,我都不在乎。

不管她們是單純地欣賞你,還是不單純地欣賞你,那都不是我的事情,是她們該對自己負責,倘若她們喜歡一個有女朋友的男孩子,那只能說明她們的腦子和我頻率不對,也和很多人頻率不對,我會誠摯的建議她們去找張老師聊聊天,以開解迷惑。

我在乎的是你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想了什麼。

我在乎的是你發現我想看你們對話的緊張、在乎的是你介紹她的語氣、在乎的是你假裝出來的滿不在乎…

你可以覺得我又大驚小怪了,我也希望我過於神經質了,所以我沒有當面問你。

我想,我可能還不像我想像的那樣了解你,或許,這是你習慣的異性相處模式,我們才在一起645天,不到對方生命的八分之一,對於彼此可能是熟悉的,但我們絕對不是理解的。

未來還很長,慢慢來吧,親愛的。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