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三年,初秋,霍格華茲特快車,翠菊﹞

「嗯,知道了。」我回應道。

身處在巫師社會這麼久一段時間,階級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我還是沒有搞懂過,也沒有想要去了解。

「他們大概都會進去葛來分多。」

「葛萊芬多嗎?」

「瞧他們那副蠢樣。我爸總是說,葛來分多是巫師界中最恐怖的蛀蟲,那群只長肌肉不長腦子的蠢蛋才會整天維護麻瓜的權益。」馬份滔滔不絕,「我完全同意他的說法,看看葛萊芬多出來的巫師,永遠無能、說話總要扯著嗓門、行為粗魯野蠻,倘若他們哪天能明白巫師比麻瓜高尚許多,恐怕都要下紅雨了,是不是?」

我對於這個世界的了解,都來自於羅琳媽媽的書,嗯,古老巫師家族就是很有錢很厲害很不屑麻瓜巫師就是了。

「嗯,是呀。你說得很對。」我木木的回答,其實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馬份見我貌似乖順的反應,十分滿意。

「麻瓜世界來的智障兄弟倆,你還期望他什麼呢?」馬份對那群男孩下一個不算結論的結論,高爾跟克拉臉上掛著諂媚的笑容,點頭如搗蒜,那模樣好像不管馬份說什麼,他們都會附和。

我聳聳肩。

馬份沒有在麻煩問題上糾纏下去,他灰色的眼睛打量我幾眼,我有些不自在,「妳看起來有點不妙。」

「什麼?」

「坦白說,妳看起來快昏倒了。」馬份停在一個包廂前,包廂的窗簾被裡頭的人放下來了,裡頭傳出女孩子咯咯笑聲,我聽到月桂的聲音。

「是嗎?」我檢查一下額頭的溫度,「沒發燒,我還可以。」

「好吧,」馬份推開包廂車門,帶頭走了進去。

史萊哲林界的王子到來,所有人起身歡迎,趕緊讓出一個座位給馬份,潘希趁機耍了點小心機,吵嚷著要做到馬份旁邊,擁擠的車廂一陣兵荒馬亂。等眾人就定位後,我才略略掃了一圈這些面孔。

馬份旁邊坐著潘希,兩人坐得舒適優雅,可憐的高爾跟克拉龐大的身軀擠在座位的最兩側,看的出來他們十分不舒服,總是不自在的扭來扭去,即便如此,他們也不敢跨越雷池一步,另一邊的座位上,我靠著窗戶,月桂在我旁邊,布雷斯‧剎比慵懶地坐在月桂的另一側。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月桂的臉頰上有一抹奇怪的紅暈。

還有一個生面孔,縮在靠近車門的位置,低著頭,眼神中充滿不安和緊張。從我的角度看不到她的正面,只瞥見她小小的手揪著衣襬,指節發白。

「剛剛聊什麼?」馬份漫不經心地問道。

「我們在跟伊莉莎白談活米村,」潘希搶著回答,獻寶似的,「跩哥,你還不認識伊莉莎白吧?她是的表妹,前幾年都一直住在德國,最近剛回來準備進霍格華茲的事情,她有一項你絕對想不到的專長,是不是伊莉?」

「哈囉。」馬份對伊莉莎白說。

伊莉莎白的聲音細不可聞,腔調有些古怪。「你好。」

「什麼專長?」

伊莉莎白的頭動了一下,沒有回答,看了一眼潘希,又低下頭。

「我們已經問過,不過…」剎比聳肩。

馬份看向潘希。

「這個專長…」潘希把尾音拖得很長,吊人胃口,「除非伊莉自己想告訴你們,不然我不會說出來的。」

剎比朝馬份使了個眼神,潘希沒發現,她自顧自地說下去,「伊莉是個好孩子,她不會辜負期待,也分的清真正的好壞,而那個答案…」

潘希望著馬份,滿是愛慕,「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

窗外烏雲密布,雨滴斜斜的打上玻璃窗,一望無際的田野被濃濃的白霧掩蓋,綿延的山脈和河川悄悄隱身。我靠在月桂身上,看著玻璃窗上的倒影,眾人寒暄的對話我左耳進右耳出。這些話題,我都沒有興趣,只要坐在月桂身邊,就天下太平。

而對月桂而言,只要有布雷斯的地方,都是美好的仙境。

這樣不好,我知道。

但我就是無法克制自己貪戀月桂身上的那種──好像媽媽的味道,再縱容自己一點點吧,我想。


-------------------------------------------

啊啊,言不及義的第十章....

慢慢步入主題了,有點小雀躍。

大學生活也規律下來了,雖然活動還是很多。

生活總算開始有個常態,真是萬幸。


颱風天,大家小心安全。


By三更

arrow
arrow

    三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